English

《理发师》停拍——看似姜陈之争,实则新旧规则交锋

2003-01-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据电影《理发师》投资人之一、导演兼执行制片人陈逸飞介绍,《理发师》最初的预算是1200万元,但后来被抬高到1400万元,接下来又加了50万元,最后飚升到1600万元。

其实圈内人士都清楚,不断要求追加投资是近些年来影视圈内形成的一种“惯例”。这已不是新闻的新闻之所以成为目前的焦点,是因为民营投资者陈逸飞第一个站了出来,对这种不正常的“游戏规则”说了一声“不”。

据了解,我国近几年来每年投资数亿元拍摄电影,但观众能够看到的好电影却少之又少。这不能不使人产生疑问:我们影视界有的是闻名世界的“大腕”,一部电影几百万、上千万的投资虽比不上国外,但与我们的国情相比也不能算少,为什么就拍不出多少好看的电影?国家大笔大笔的钱投入到电影业,但国产电影却越来越滑坡,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影视大腕们却一个赛一个地富了起来。此次拍摄《理发师》,对大腕们来说无疑又是一个挣钱的好机会,可惜现在的投资人变了,他们是民营企业家,他们是讲效益的,再大的“腕”也不能随随便便地只花钱不办事或多花钱少办事。(《新华每日电讯》2003.1.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