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化学巨头诱聘学生喝杀虫剂

2003-01-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世界化学公司巨头之一的德国贝尔农作物科学公司日前惊曝丑闻:为了试验该公司生产的一种杀虫剂对人到底有没有危害性,该公司竟在1998年到2000年间,委托英国爱丁堡另一家私人科学公司秘密诱聘爱丁堡海里特沃特大学的16名大学生喝下一种名叫“谷硫磷”(AM)的杀虫剂!据称,被骗学生均属自愿。每个喝杀虫剂的学生都会得到450英镑的报酬。

美国国家科学研究会的一些科学家闻知内情后,立即对这种“人体实验”行为进行了谴责。一些法律界人士指出,该公司显然违反了国际法律,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在为防止再次出现类似纳粹人体实验暴行而颁行的《纽伦堡法典》中,明文规定禁止任何形式影响人类健康的有毒物质人体实验。(《辽沈晚报》2003.1.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