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美国:白人名字求职吃香

2003-01-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芝加哥大学商学院和麻省理工大学教授联合完成的一项研究发现,如果求职简历上的名字听起来像是白人,那么得到雇主响应机会比一个有黑人名字但资历相同的人高50%。

针对《波士顿环球报》和《芝加哥论坛报》的招聘广告,教授们共发出了5000多份求职简历。他们发现他们“创造”的“白人”平均每发出10份求职简历就能够收到一个响应——要么是电话,要么是信函或者电子邮件;而条件相同的“黑人”申请者每15份履历才得到一个响应。研究者表示,之所以出现这一结果,是因为姓名先入为主留给雇主的印象。教授们在分析了大量出生证后,给简历中的“白人”起的名字包括尼尔(Neil)、布莱特(Brett)、艾米莉(Emily)、安妮(Anne)和吉尔(Jill),黑人名字则包括塔米卡(Tamika)、艾伯尼(Ebony)、拉史德(Rasheed)、艾沙(Aisha)等等。(《北京青年报》2003.1.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