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莫斯科地铁气氛紧张

2003-01-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莫斯科安全机关根据他们掌握的情报了解到,车臣非法武装首领巴萨耶夫正策划在莫斯科地铁,制造一起比去年10月在莫斯科发生的人质劫持案还大的恐怖行动。警方不敢怠慢,从1月11日起,莫斯科又一次进入戒备状态。警方首先对地铁进行严格的安全保卫措施,警力比以前大大增加,发现哪个人形迹可疑,马上上去搜身查证。为了提高识别能力,莫斯科警察还首次在地铁使用警犬。尽管恐怖分子说要炸地铁,但谁也不敢说他们就不会在其他地方下手,因此,警方把预防恐怖的范围扩大到对所有重要设施的安全保卫和检查过往车辆和行人上。

莫斯科警方最近几天的搜捕也没白忙活。1月16日,警方在莫斯科西郊地铁站附近的一个停车场里一举缴获了两汽车的炸药。据估计,这些炸药相当于20公斤TNT的威力。(《中国青年报》2003.1.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