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被绑富豪自赎自身愚蠢劫匪贪吃露馅

2003-01-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国媒体1月15日报道,美国康涅狄格州第二大富豪、华尔街ESL投资银行主席爱德华·兰波特上周五晚在该州格林威治镇一个地下停车场遭劫匪绑架。兰波特的家人当晚见他迟迟不回来,立即报警。第二天早晨,兰波特家人接到一名劫匪打来的电话,称兰波特现在就在他们的手上。然而奇怪的是,劫匪没有向兰波特家人提出任何赎金方面的要求。

正当警方对劫匪身份展开追查时,40岁的兰波特突然于星期日早晨安然无恙地回到了家中。原来,兰波特是自己与绑匪谈判以后获释的。他答应如果绑匪让他安全回家的话,他会付给他们500万美元。兰波特将自己的信用卡给了他们,称里面的钱足够他们用一辈子了。几名劫匪便将蒙住眼睛的兰波特带到一个偏僻角落释放了。警方当即对该信用卡的使用情况进行调查,令人感到惊讶的是,那几名愚蠢的劫匪并没急着将信用卡内的钱全都取出来,他们大概是肚子饿了,竟用该信用卡叫了一个比萨饼外卖。警方立即根据信用卡付款线索,查到了某比萨饼店的地址,并根据该店雇员提供的线索,在哈姆顿的一家汽车旅馆里将3名正在大口享受比萨饼的劫匪逮了个正着。据悉,这3名劫匪分别为23岁的谢蒙·戈登、19岁的戴文·哈里斯和一名17岁的少年,而第4名劫匪仍然在逃。戈登和哈里斯将被控以绑架商人罪。(《北京晚报》2003.1.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