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非:艾滋病泛滥引发殡葬改革

2003-01-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目前,在南非,470万人携带艾滋病病毒。也就是每9人中就有1名病毒携带者。艾滋病是南非人的头号杀手,许多城市的新公墓还未来得及开挖,旧坟早已填满。掌管南非约翰内斯堡公墓的布夫说:5年前,全城每年受理15000起艾滋病死者殡葬事宜。如今达到了20000起。到艾滋病流行高峰期的2010年,每年死者将达70000人。

原先,一些家庭宁可从口中省食,也不愿在亲人的葬礼上节约。现在,已不得不开始使用价格便宜的棺材,甚至纸盒。为拯救日益紧张的土地,布夫说他们正考虑运用深度冷冻系统,在尸体中注入液氮,然后用声波粉碎的新方法,来代替南非人最为忌讳的火葬。布夫还在和矿产部商量,利用该城地下废弃的矿井,建造地下墓穴。(《扬子晚报》2003.1.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