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一电台怪异竞赛太离谱

2003-01-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不久前,英国伯明翰市的BRMB电台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竞赛游戏节目——最后获胜者将有幸得到一场有辣妹维多利亚参加演出的音乐会门票,同时电台还会将整个比赛过程现场直播。结果在竞赛结束的时候,4位听众因臀部严重冻伤被紧急送进医院。现在,这家电台已经被英国健康和安全董事会告上法庭,罪名是违反了安全法律条款,而且将面临巨额罚款。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该电台的游戏形式竟然是让参与节目的听众坐在一大块温度低达零下78℃的干冰上,然后看谁最耐寒,坚持到最后的人胜出。当时在场的医务小组专家曾对BRMB电台发出警告,指出常人坐在冰块上的最长安全极限时间只有10分钟。但是,那4位倒霉的参与者在干冰上居然坐了足足一个小时!到最后,他们个个神志不清,不光是屁股全部冻坏,就连身上其他部位的冻伤也清晰可见。看到此情此景,医务小组强行终止了比赛。此时,3名参赛者已经晕倒在地,15岁的艾玛·阿德金斯冻伤是最轻的,这全都是因为她事前防寒防冻措施做得到位——这小姑娘穿了足足14条保暖秋裤。(《城市晚报》2003.1.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