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百英镑的魅力有多大

2003-01-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500英镑的奖金足以让一个英国人“出卖”自己的亲人、朋友或同事。在去年一年里,有1700个英国人向警方“告密”,指证他们的亲人、朋友、邻居或同事酒后驾车,特别是在节假日。结果是“告密者”获得500英镑的奖赏,而“被告密者”则不得不接受警方的调查、处罚和拘留及吊销行车资格。

设立该项奖金的英国国家慈善机构负责人说:“这些人的‘告密’举动拯救了许多人的生命,因为每一个酒后驾车者都是一个潜在的‘杀手’。”2002年有关报警电话比上年增加了24%,并使51名情节严重者永失驾车资格。一个打电话告密的女性对警方说:“我告密是因为我想让你们赶在我丈夫‘杀死’别人或‘自杀’前拯救他。”有批评者认为,该计划将会催生许多为牟取奖金而隐匿在酒馆、夜总会的告密者。(《广州日报》2003.1.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