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家庭养老院能否普及

2003-01-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住在沈阳市皇姑区昆山街道的张大娘已70多岁了,儿女在外地工作,每个月只有400元的退休金,独自生活十分困难。邻居小张几年前下岗在家,一直没有找到工作,知道张大娘这种情况后每天早晨就来到她家,先帮她收拾家,再拿着老人给的钱出门买菜,做好中午和晚上两顿饭,闲暇时还与老人唠唠嗑。小张每月从居委会得到一点补助,老人也给一点钱,她觉得很不错。

对于生活贫困的老人来说,社会上个人办的养老机构“门槛”太高,难以入住。目前沈阳市有很多生活贫困的孤寡老人只能依靠社区干部给予一定照顾,但解决不了多大问题。如果社区或者街道能组织像小张这样的人为有类似需求的老人服务,那就既能让花不起钱进养老院和不愿进养老院的老人们老有所养,又能解决一部分人的就业问题。

(《辽沈晚报》2003.1.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