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车主选购“靓号”热情不再

2003-01-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花钱选车牌号码在广东各地流行多年。过去,由于暗箱操作,“靓号”变成了权钱交易的筹码,两年前被改为电脑派号,后又实行明码标价。如尾数3个“8”相连的车牌号价格为2.5万元,不带“8”但感觉比较“顺”的车牌号码价格最低,只要500元。

但当记者来到广州市车管所办证大厅采访时,却听到了各种各样的回答:

“过去挂副‘靓号’牌可以炫耀门路、身份。如今明码标价,‘靓号’不就是表示你多花几千块钱吗?还有什么意思?”

“手机号码需要好记,值得花钱去选。要别人记住你的车牌号码干啥?”

在车主们七嘴八舌的议论中,记者发现了一个十分有趣的现象:操不同口音的车主,对号码“凶”与“吉”的理解相差一万八千里。一位选号的车主选中了“20538”,旁边却有人说:“那岂不是‘你不生不发’?”于是车主又选了个“04818”,旁边又有人多嘴:“临死发一发?”最后那位车主哈哈一笑,说:“省了省了,不选了。随车管所电脑派号吧!”

(《新华每日电讯》2003.1.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