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医学专家首次提出“性商”概念

2003-01-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1月22日启动的中国男性生活质量全国调查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医学专家首次提出了“性商”概念。专家指出,“性商”绝不仅仅是纯生理指标,它包括了性健康水平、性生理能力、性心理调适及性互动能力等多个方面。

据英国“杜蕾斯全球性调查报告”显示,全球成人平均一年性行为次数为97次,而中国的成年人年平均次数仅为63次。另据2000年有关部门调查,目前20—60岁的中国男人,在婚姻中或超过6个月的同居中,只能把每月超过一次的性生活频率保持到平均43.9岁,到了平均55.9岁则性生活基本停止。此外,我国男性中有1.47亿患有勃起功能障碍疾病。

专家认为,中国男人“性商”远低于欧美男人,除了饮食结构不同之外,还有其深远的历史人文背景和社会、教育背景。中国男性对性健康明显无知,对性疾病持回避心态。

(《中国青年报》2003.1.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