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风水先生择吉日不灵法院院长搞腐败落马

2003-01-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最近记者在采访原沈阳中院领导干部腐败案件时,看到沈阳中院基建办向“专案组”出具的一份账目明细表:经领导审批,提取奖金60万元,其中:1、风水先生1万元;……6、风水先生2万元……

原来1999年,沈阳中院历时3年耗资上亿元建起的审判综合楼准备启用时,院行政处向院领导打了一份特别报告:“我院审判综合楼工程已经接近尾声,法院回迁工作正在抓紧进行。选择吉利的搬家日期已经成为全院干警关注的大事,同时也对今后法院的发展和稳定有着良好的精神和舆论帮助,因此准备聘请澳门的周易专家孙某来给测定具体的搬家日期,特申请给孙先生1万元费用并给其报销来沈机票等。”

经院领导批准,风水先生如期而至。开支账单中送风水先生的1万元为酬金,2万元为风水先生在沈阳的吃住开销。

风水先生择定“吉日”后,沈阳中院正式搬迁到新大楼。然而,新大楼刚享用一年多,中院领导的违法犯罪问题陆续暴露,最终分别被判刑。

(《上海法治报》2003.1.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