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塔尼亚胡侄子七“进宫”

2003-01-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以色列看守内阁外长内塔尼亚胡目前正踌躇满志希望能在大选中一展身手,但却不料“后院起火”,他的一个侄子因为拒服兵役而七“进宫”,目前仍在狱中服刑。此事在以色列引起不小反响,也同内塔尼亚胡在巴以问题上的强硬立场形成了一个有趣的对比。

内塔尼亚胡这个20岁的侄子是他夫人兄长的儿子,名叫本·阿特兹,在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念数学物理专业。以色列法律规定每个年满18岁的以色列人都有服兵役的义务,违法者将被判处最多35天监禁。本·阿特兹正是因为违反法律规定,拒服3年兵役而被判入狱的。然而,本·阿特兹并不认为自己是一个拒绝履行义务的无赖,他在同以色列军队的诉讼中强调自己拒绝服役是因为信仰和平主义。尽管如此,以色列军队道德委员会却认为本·阿特兹的说法不足以成为他免服兵役的理由,并将他送进监狱服刑。

在服刑期满后,本·阿特兹返回家中同家人团聚。但是由于再次拒服兵役而被再次投入监狱。而且,以后每次刑期期满被释放后,他都坚持不服兵役。结果到本月23日为止,他已经在以色列军事监狱里呆了169天,正在服第7个刑期。

(《检察日报》2003.1.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