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肥胖别怨“麦当劳”

2003-01-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国纽约肥胖儿童集体起诉全球快餐业老大“麦当劳”一案1月22日被驳回。法官称,没有人被强迫在麦当劳就餐,原告体重超标和其他健康问题是他们管不住自己的嘴所致。

纽约地方法院法官斯威特宣读了长达65页的判决书。他说:“如果顾客知道吃麦当劳对健康的潜在不良影响,如果他们仍然选择沉溺于麦当劳超大型的产品,那么他们不能责怪麦当劳。保护他们防止自己的不节制,这不是法律的职责。”法院判决使一直关注此案的麦当劳公司松了一口气。此前该公司担心法院作出不利判决会打开“潘朵拉盒子”,使其像美国烟草业那样不断面临集体诉讼。

原告律师赫希表示不服。他说,麦当劳食品含有高脂肪、高糖和高胆固醇,而该公司没有向顾客说明其食品含有高热量;而且,麦当劳通过赠送玩具和促销活动刻意吸引儿童,其食品被儿童定期食用就成为“非常无味、有毒的东西”。

(《新民晚报》2003.1.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