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闻集锦

2003-02-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国将试行高中教育学分制 从明年起,我国将在高中设必修课再设选修课。高中学生必须修满142个学分才能毕业。全国高中新课程改革试行方案进入最后研讨修订中,有望今年上半年发布。

去年医药价格违法金额8亿多元 近日,国家计委通报了去年全国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专项检查结果:违法案件两万余件,违法金额8亿多元,比上一年下降了38.5%。

去年公款吃喝达到1000亿元 中国烹饪学会日前发布的消息称,据统计,2002年中国餐饮业全行业年度营业额首次超过5000亿元,其中公款消费的比例是20%。

公派出国计划有变 国家出国选派计划今年进行了大调整,全年共选派3025名。重点资助通讯与信息技术、农业高新技术、生命科学与人口健康、能源与环境、工程科学、应用社会科学及与WTO相关学科等七大领域,受理申请截至3月10日。

“日薪制”走进国企 日薪制已在江西国企江铃汽车集团公司全面实行。2000年集团全员劳动生产率因此同比提高85%。2002年淡季时削减了96名工人,旺季时90%的工人又重回岗位。日薪制工人在养老、医疗等方面与固定工享受同样待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