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如何选择巧克力

2003-02-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市场上的巧克力品种繁多,价格不一。

专家介绍说,对巧克力的质量、口味、价格起决定作用的就是其核心原料可可脂,可可脂属于天然植物的提取物,价格十分昂贵。这就是采用优质可可脂为原料的高档巧克力价格较高的原因。为了大幅降低成本,许多厂商都开始使用一些相对廉价的替代型油脂——代可可脂作原料。其中最常见的代可可脂是由一些廉价油脂制成,如食用棕榈油等,这样一来,巧克力那种细滑、浓郁的口感就要大打折扣。

此外,可可脂的含量高低也是决定巧克力优劣的一大标准。目前市场上的中高档巧克力,可可脂含量一般都在17%以上,有的甚至能够达到30%左右,而低档巧克力可可脂含量极低,甚至主要成分只有淀粉、糖及香料、色素等。因此,消费者认清了巧克力原料里的玄机,就不难根据需要和相应的价格来选购巧克力了。

需要注意的是,一些杂牌产品在标注上或者含糊其辞或者混淆概念,消费者一定要认清是油脂含量还是可可脂含量;是可可脂还是代可可脂。(《今晚报》2003.2.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