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女司机现状调查

2003-02-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据北京市交管局统计,2002年,北京市新增机动车驾驶员28万多人,驾驶员总量达到297万人,其中女性司机70余万人,约占有本儿族的1/4。这个比例在全国几乎也是最高的,也成为北京进入汽车时代的某种标志。除去职业女司机外,大部分女司机为有车一族。

不过,由于天生胆小、对机械物件没有男性敏感等性别上与生俱来的问题,许多女司机驾车远不如男司机灵活、准确,有的只会往前开、一遇上倒车就“歇菜”了;有的对车身长度判断不准,停车时不是撞了前面就是顶了后面;有的对车身右部感觉失灵,始终掌握不好和右侧有关的驾驶技能;还有的本身技不如人,却听信了老司机“照直往前开,别管后面怎么按喇叭”的“忠告”,常常压在快车道上,人为地降低了行车效率。但女司机在遵守交通法规、稳健驾驶等方面远远优于男性司机。

(《北京晨报》2003.2.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