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雄》缘何失意柏林电影节

2003-02-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张艺谋的《英雄》没能像开幕前所预料的那样拿到金熊奖。

《英雄》不受青睐可能有如下几个原因。首先,这次评委们十分看中现实政治题材,特别是一触即发的伊拉克战争对评委们有很大影响。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是加拿大美籍导演阿托姆·伊格杨,他尤其对反映政治现实的片子情有独钟。其次,德国媒体对《英雄》所谓政治背景有一些不公正评论。最后,《英雄》中几个人物关系相对复杂,加之电影字幕的外文翻译过于简单,使很多外国人不能深刻理解《英雄》真正要表现的内容。张艺谋在此间新闻发布会上强调,这部电影是一部关于和平的电影,而不是政治性电影,它有意摒弃血腥暴力场面,用心智去影响他人。但外国观众很难通过电影画面领会这一深奥的含义。(《光明日报》2003.2.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