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巴之战 大把美元被中国队浪费了

2003-02-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罗纳尔多在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散步45分钟后下场了,巴西队挣了125万美元的出场费、里瓦尔多“开”了一辆本田车回家了。望着大屏幕上0比0的比分,八万多中国球迷怀着一种复杂心情离开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事后,有人计算出了这场比赛的价值:平均每1分钟,价值10万元人民币。

网上都在痛斥巴西队出工不出力。一个网友撕心裂肺地对天发问:“谁出的钱?浪费!”其实,这大把大把的美元是被中国队给浪费了。人家散散步就能把你给解决了,凭什么非得跑着?你看看人家韩国队,同样是商业比赛,韩国队就先弄进去两个,以2比0领先,巴西队再散步就不行了,罗纳尔多再散步也不行了,其他大腕也不得不拼了。韩国队弄进去两个,巴西人不得不弄进去三个,才能挽回面子。

中国队却不争气,联赛最佳射手竟然能横着射门。面对这样的球队,人家走着跟你踢那叫正常,如果全力以赴满场昏天黑地地跟你干仗,欧美那边的人会骂他们有病。

心疼啊,125万,还是美元。

(《北京娱乐信报》2003.2.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