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双枪”后人讨说法

2003-02-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电视剧《双枪老太婆》开机仪式前夕,“双枪老太婆”原型之一陈联诗的外孙林民涛约见记者,直指剧组侵权。他说,两年前《双》剧的编剧付晓阳就来找他们谈过,要求购买他和妹妹林雪所写的两本关于“双枪老太婆”的书的版权进行改编。但由于他们在剧本的创作上出现很大分歧,谈判不欢而散。

据了解,在付晓阳之前,全国已经有不下10个剧组找林民涛谈过,要求改编原著,均被拒绝。林民涛透露拒绝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剧组不尊重事实乱改编,二是剧组的档次不够高。关于外婆,林民涛只有一个观点:尊重事实。如果做不到这一点,他将以自己的方式捍卫外婆的尊严。(《江南时报》2003.2.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