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灾难再次打动“荷赛”

2003-02-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月14日,第46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WPP)评选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揭晓。

美国洛杉矶北极星图片社摄影师Eric Grigorian拍摄的一张反映伊朗地震后一个小男孩在父亲的墓地前哀悼的照片(见右图),获得了“年度最佳新闻摄影奖”。这与上届“荷赛”年度大奖作品在题材上有类似之处。上届大奖为关注阿富汗难民艰难生活的《难民营中的葬礼》,照片描述了一个一岁阿富汗男孩的葬礼。当时评审团一致推选那幅作品为年度大奖,他们的评语是“那一瞬间感人至深”。

荷兰“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被认为是国际专业新闻摄影比赛中最具权威性的一项赛事。第46届“荷赛”共收到来自118个国家3913位摄影师的53597幅作品,内容涵盖了2002年世界重大新闻事件。(《北京娱乐信报》2003.2.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