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古代角斗士也风光

2003-02-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好莱坞大片《角斗士》中,那些角斗士身为奴隶、衣衫褴褛,为了活命不得不自相残杀。但最近科学家对角斗士们的遗骨进行了化验,发现他们都营养充足、生活优裕,像今日的足球明星一样受到追捧。

考古学家格罗斯米特说,许多角斗士是被迫进入这一行的,但也有很多人为了名利自愿成为角斗士。他们要在训练营里接受至少三年的训练,在此期间,训练方给他们提供最合理、最好的膳食,以帮助他们长出大量肌肉和脂肪,以便能更好地经受刀砍剑刺。来探望角斗士的人中有很多是少女,她们对这些强壮的角斗士情有独钟。有一个角斗士的墓志铭里甚至夸耀说他生前是女孩们晚上的最爱。角斗士们出名不仅仅是因为在搏斗中表现勇猛,更主要的是训练营经常在外为他们做广告,以吸引投注者在他们身上下注。今日的足球明星有自己的俱乐部,那时的角斗士也有自己的赞助人,所以他们并非一无所有,反而比一般人还要有钱些。(《都市女报》2003.2.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