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巧征遗产税

2003-02-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能从祖辈继承巨额遗产(比如房产)自然是件美事,但前提是要缴纳一大笔遗产继承税。许多继承人在那笔天价税款单前傻了眼!于是,精明的英国政府顺势给这些继承人开出了一剂“药方”:他们可将遗产中的珍贵物件作价卖给政府。

英国诺森伯兰郡公爵的后人就曾继承了一本14世纪罗马天主教徒的弥撒用书。据说,它当时是为英格兰西南部的一个修道院印制的,仅重40磅、不到700页,其中绘有英国艺术史上一些最著名的动物和花卉插图,被认为是一本无与伦比的英语出版物。既然如此珍贵,那遗产税必然也是个天文数字。无奈之下,这位继承人只好将书卖给了英国政府,冲抵了一笔高达近700万英镑的巨额遗产税。

英国政府这一政策出台五十年来,受到遗产继承者的极大欢迎。但也有不少人心里在算细账,如此“三下五除二”地交纳遗产继承税,此后不下三代,所有遗产也就“一推六二五”了,还不如现在就把它们全部卖给国家换堆大钱花呢!(《世界新闻报》2003.2.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