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闻集锦

2003-02-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陕西人大“开门立法” 一改以往由各部门提出立法选题建议的做法,陕西省人大常委会近日发布公告,首次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未来五年立法选题建议,旨在拓宽地方立法选题的渠道。这是陕西地方立法史上的一次创新和尝试。

家用汽车三包规定年内出台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等有关部门参与制定的《家用汽车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有望在年内出台。它将给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有力的法律依据。随着条件逐渐成熟,汽车召回制度也将在今年出台。

我国私企已超二百万家 截止2001年底我国共有私营企业203万户,从业人员近2714万人,经营规模也有所扩大。在被调查的3258户私营企业中,私企业主们的平均年龄为42.9岁。

“国家大剧院”工程明年竣工 备受瞩目的中国国家大剧院的戏剧场工程日前实现结构封顶,整个工程预计明年竣工。

沈阳将取消民办公助学校 沈阳市将在4月底以前取消民办公助学校。原有的民办公助学校将按照“资产国有,个人(或社会团体)承办,法人独立,经费自筹,民办管理”的方式全部转为民办学校的体制。

郑州街头出现“报吧” 一家名为“兴村报吧”的新型大众消费场所日前在郑州的大学集中区大铺路开业,只要交1元钱,就可以在这里尽情翻阅所有的报纸和杂志。这在全国还是首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