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话月租费应考虑减免

2003-02-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指出,按原来的规定,各地不能越区放号,出了本地网的电话就算长途。可现在长途和市话的成本相差不多了,固守基于交换的那些东西,已不能适应新的形势。

为什么长期以来,我国消费者对电信的价格争议这么大?是因为我们的人均收入水平与电信资费相比,还相对较少。固定电话分成电信和网通两家公司后,谁都不可能在对方区域内全面建设本地网,所以原来以本地网为中心的管理方式应考虑改变。

随着技术的发展,地理上的远近已变得越来越不重要。像韩国,全国的移动电话都在一个网内,不存在长途或漫游之说。广东移动采用IP技术,使用户在全省各地打长途时,每月只象征性地交1元钱。

吴基传指出,从家庭电话的使用特点来看,每个家庭用户两部电话还不够,最好是每个房间都能有一部。但是,不可能每个电话都收月租费,如果一个家庭安装第二部、第三部电话能减免月租费,则会大大提高电话装机量,方便人民生活需求。(《广州日报》2003.2.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