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因房结怨杀人九旬老人被判死刑

2003-02-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913年出生、年近九旬的湖南省衡阳汽车配件厂退休工人韦有德与刘文军曾经亲如兄弟。1981年,配件厂分配住房,两人选了同一栋的两户住房,两房共一个通道,一个对外的门。

1998年,刘文军想将韦有德的住房买过来,改成一个大套房,韦有德拒绝。之后,刘文军多次与韦谈起卖房的事,两人结怨愈来愈深。韦没有生育能力,刘骂韦有德是“绝兜种人”。去年6月22日,韦看到刘拿着根木棍在地上顿来顿去,认为刘是有意阻拦他下楼准备打他。韦返回家取出事先准备好的尖刀,朝刘文军的腹部猛刺一刀,刘当场死亡。日前,衡阳中级法院以犯故意杀人罪一审判处韦有德死刑。韦有德成了我国司法史上年龄最大的死刑犯。(《中国社会报》2003.2.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