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疑惑“文保鞋”

2003-02-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逛故宫要穿“文保鞋”,这项不错的措施在具体执行过程中,却引发了消费者的一些疑惑。

在故宫皇极门西侧,有一个专门销售“文保鞋”的小商亭。上面明确标注,“文保鞋”一双两元。但据有关鞋类生产方面的专业人士鉴定,其成本价值也就是一两毛钱。而且,购买“文保鞋”的游客发现,这里根本不给消费者提供任何购物收据或是发票。

那么,什么人该穿“文保鞋”?故宫规定:游客在进入珍宝陈列展厅、皇极殿、宁寿宫等殿内时必须穿“文保鞋”。然而,在珍宝陈列殿内,一些游客并不穿“文保鞋”,所有的工作人员脚上也没有类似的“文保鞋”。而在另外一个展厅内,一位工作人员不仅没有穿“文保鞋”,甚至将一把木椅放在了金砖地面上。

(《中国消费者报》2003.2.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