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季质疑《马路情歌》分类

2003-02-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继《心病》《让爱住我家》传出涉嫌剽窃、抄袭的丑闻后,另外一个获一等奖的节目——相声《马路情歌》也遭到质疑。

马季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马》不属于他们那个家族。“那个节目绝对是小品,不是相声。”马季先生认为:“相声和小品有着严格的区别,相声是一门纯粹的语言艺术,虽然小品里也有语言,但是小品更多的是综合表演,相声演员可以演小品,但是小品出身的演员却演不了相声!”

有人说是为了让《马》得这个奖央视才故意把它归入相声的,因为它在小品组是不可能竞争过《心病》的。不管是什么原因,马季先生说“不可取”。

(《21世纪环球报道》2003.2.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