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冒牌富翁人财两得

2003-02-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1月,美国福克斯电视公司开设了《嫁给百万富翁乔伊》的节目,20名美国佳丽从几千名报名者中胜出,远赴法国“乔伊城堡”跟百万富翁乔伊约会,由乔伊选出最后的优胜者成为妻子。然而事实上,“乔伊”根本不是媒体宣传所说的从父母那儿继承了5000万美元财产的富翁,只是一个靠工资谋生、年收入不足万元的美国建筑工人,真名叫做伊万·马利奥特,法国城堡和里面的管家仆人也都是租来的。

2月17日,节目终于到了最后摊牌阶段。为了制造最轰动的收视效果,节目摄制组规定到17日——也就是经过激烈竞争到最后一名佳丽胜出、并承认自己真心爱上乔伊时——才由乔伊自己向她公布这“残忍的真相”。当乔伊走近卓拉·安德里奇并对她说:“我爱的是你”时,卓拉感到一种不可抑止的激动和喜悦,卓拉道:“你是认真的吗?”然而乔伊接着说:“还有一件事情我必须告诉你,这件事多少天来一直折磨着我的神经。那就是我并没有继承5000万美元,事实上我连5万美元的钱都没有。我的真名叫伊万·马利奥特,我很抱歉我向你撒了谎,我只是想找一个因为我这个人而爱上我、而不是因为金钱而爱上我的人。”

随着伊万·马利奥特坦率的“真相表白”,卓拉唇边灿烂的笑容消失了,困惑地眨着眼睛。在很多观众都以为没戏的时候,卓拉随后突然出现在舞厅之中,在接受马利奥特邀她跳舞的同时,她也接受了马利奥特的道歉:“我愿意继续做你的爱人,让我们的爱随其自然吧。”深受感动而哑口无言的马利奥特默默地将一枚钻石戒指戴在了她的手指上。接下来的一幕再次让观众惊呆了:“乔伊城堡”的管家保罗·赫根,用一只银做的碟子托盘给他们托来两杯香槟酒,同时还为他们托来了一张福克斯电视公司赠送的100万美元的支票。当看到这张支票时,很显然事前对此也一无所知的马利奥特和卓拉一样惊呆了,保罗·赫根笑眯眯地说:“这是赠送给你们俩的礼物,我想所有精彩的故事都必须有一个魔术般的结局。”

(《北京晚报》2003.2.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