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出狱犯人自建网站向受害者道歉

2003-02-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4年前,美国加州林肯市的詹姆斯·琼斯吸毒成瘾,并且失去了控制。他说:“1989年10月2日,我一个晚上就抢劫了5次,弄到钱来满足我的毒瘾。”琼斯被捕后入狱五年。1992年,他被释放时已经戒了毒,并决心改变自己的生活。他开始为青少年服务,担任毒品和酗酒问题的辅导员。一天,他的一个同事在办公室门上看到琼斯的名字,就当面质问他。琼斯才突然想起,这位同事就是他那个晚上抢劫的受害者之一。琼斯向他解释了当时自己吸毒的情况和犯罪的原因,并向他道歉。他说:“这次交谈对我们两个人都是巨大的解脱。于是,我就产生了建立绿洲网站的想法。”詹姆斯·琼斯说,绿洲网站的建立,是要让犯罪的人对他们的行为负责,同时也给受害者一个表达心声的机会。如今,已经有100多名犯过罪的人在绿洲网刊登道歉信。不过,上网的受害者却很少。琼斯说,他理解这些受害者的顾虑。重提自己遭受的侵害,即使最终能带来和解,仍然是件十分痛苦的事。

(《检察日报》2003.2.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