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比利时钻石之都发生特大钻石盗窃案

2003-02-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比利时的安特卫普素有世界钻石切割之都的美称。当地时间2月17日早上9点钟,一名珠宝商找到该市钻石中心保安处,要求提取在这里保管的钻石。这位珠宝商在保安人员陪同下,一起来到钻石中心的地下保管库。当他们轻轻推开门,立即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光线从门口透到库房里,地面上竟然撒落了不少钻石。“保管库被盗了!”几个人几乎同时脱口而出。十几分钟后,数十名警察赶到钻石中心,发现保管库里的160个保险箱竟有123个已空空如也,直接损失估计超过7000万英镑!

警方认为,这起窃案应发生在2月16日深夜。保管库的防弹门没有任何损伤,犯罪分子甚至在离开时,还把它轻轻掩上了。作案过程极其简单:犯罪分子大模大样地走进钻石保管库,接二连三地打开保险柜,将里面的钻石洗劫一空,然后,顺利地走出库房。整个作案过程,犯罪分子没有遇到一个人。一名调查人员表示:“我们没有找到任何强行进入的证据。保管库里安装有摄像头以及先进的警报系统,每一个进出口都进行24小时安全警卫,那些家伙怎么会没被发现呢?他们极有可能拥有必需的安全通行证,并知道摄像头的准确位置。我们普遍怀疑这起案子肯定有内线帮助。”

(《北京青年报》2003.2.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