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闻集锦

2003-03-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北京今年高考可报两次志愿 今年北京高考考生将分两次填报志愿。提前批次和本科高校志愿仍在统一考试前5月中旬填报;考生填报专科批次志愿的工作安排在第二批次录取结束后进行。

律师不良记录制度将推广 司法部部长张福森说,司法行政法律服务管理机构要加大惩戒力度,严格对违反法律法规的法律服务机构及人员的处罚,对管理混乱、不具备条件的律师事务所要依法予以注销,要建立完善律师执业不良记录并及时通报。

我国将使用第二代公民身份证 《公民身份证法草案》将提请十届全国人大会议审议。新证为IC卡,极有可能记录户口变更、服兵役情况、婚姻情况、出入境情况、申办各类驾照情况、从事有关法律活动甚至个人信息等几类基本信息。

新闻出版法人制度呼之欲出 新闻出版署官员近日透露,我国目前的管理制度,由于责、权、利不明确,许多出版物成了主管部门的行政附属,出版单位成了主管单位的小金库。为此,我国新闻出版业将进行重大改革,建立新闻出版法人制度。

探月计划今年启动 我国今年将正式启动月球探测“嫦娥工程”,目前正进一步开展探月工程论证。一旦立项,我国有望在三年内发射探月卫星。

室内污染每年夺去11万条命 目前,全国80%以上的住宅存在不同程度的室内污染,每年由室内空气污染导致的超额死亡人数达11.1万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