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卡拉是条狗》强势出手

2003-03-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由中国第六代导演路学长执导,葛优等主演的《卡拉是条狗》近日将与观众见面。

一直以幽默搞笑的面孔示人的葛优,改变了自己一贯的作风,扮演起了“老二”这个苦命人的角色。那份无奈、苦闷和压抑,让人止不住地心疼这个怕媳妇、没本事、倒霉的中年男人。葛优说,他也有过“老二”的那种感受,因为他小的时候,家里很穷,日子过得和“老二”一样紧。刚上班时的工资也不多,每个月到了月底,一看只剩10元钱了,连门都不敢出,所以“老二”他并不陌生。

扮演“卡拉”的狗狗的身世也很可怜。导演路学长介绍,此狗今年8岁,是位英雄母亲,它生过8只小狗,但被狗主人狠心卖掉,之后狗主人又无情地将它也卖掉了,心灵受到重创的狗狗变成了现在这副忧郁的样子。导演是被它心碎的叫声所打动,于是可怜的狗狗就成了片中绝对的“女主角”。(《燕赵都市报》2003.2.28)

故事梗概

老二是个实在的工人,在家怕老婆,被儿子瞧不起,做人都有些扭曲了。偷着养了一条狗叫卡拉,因为没有狗证,狗被警察关进了“局子”,老二要在仅有的十几个小时把他的狗赎回来,这十几个小时差不多浓缩了老二一生的旅程。为了省下家里那点过日子、儿子上学要用的三万元积蓄,老二为了赎回卡拉,开始向各种不靠谱的人寻求帮助,老二在这种命中率极低的人际关系旋转中失去了方向,生活变得混乱滑稽,但执拗的老二只有无奈地坚持少花钱、多办事的原则,一定要把卡拉赎回来。因为在老二眼里,他觉得自己只有在狗面前,自己才是个人,才有人的尊严。找到了狗,就是找到了理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