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尼9岁女童堕胎引来争论

2003-03-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尼加拉瓜总检察长森特诺2月24日宣布,该国司法部门正在就一位9岁女孩堕胎事件进行调查,以裁定堕胎是正当的“治疗行为”,还是非法行为。

据报道,这位可怜的女孩名叫罗萨,4个月前在哥斯达黎加遭人强暴后怀孕,肇事者目前已被关押到哥斯达黎加的一所监狱中。在信奉天主教的尼加拉瓜,堕胎通常被视为非法行为。罗萨的家人要求批准为罗萨进行堕胎手术后,在尼加拉瓜引起了激烈争论。当地教会试图说服罗萨的家人放弃让其堕胎,并提出可以让一家孤儿院收留罗萨及其“孩子”。尼卫生部长也发表讲话认为罗萨堕胎是一种“犯罪行为”。尼首都马那瓜一个维护女性健康和权利的组织却认为,给罗萨做堕胎手术是遵照医生的指令进行的,因而是合法的。

罗萨日前接受当地一家电视台采访时称,她目前不想要孩子,因为她不希望别的孩子来分享她的玩具。(《扬子晚报》2003.2.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