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布斯富豪榜”的首位黑人女性

2003-03-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温芙蕾

在今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中,49岁的美国金牌主持人欧普拉·温芙蕾以10亿美元的资产排到了第427位(总共476名),成为进入全球富豪俱乐部的第一位黑人女姓。

温芙蕾的电视节目在全球104个国家播出,每年至少为发行商赚3亿美元。此外,温芙蕾还自己开办公司、发行杂志、经营书屋和网站等等。

1984年,温芙蕾参加了芝加哥WLS电视台的脱口秀节目“AM芝加哥”,担任主持。这个节目极受欢迎,她也因此一炮走红。不到一年,这一节目就因温芙蕾的卓越表现而改名为“欧普拉·温芙蕾脱口秀”,并延续至今。

温芙蕾并不漂亮,她头发蓬松、双眼太分、鼻子太扁,报道也有些情绪化。即便如此,凭着无与伦比的辩论本领、彻底革命的开放精神、独特的分析、判断能力及直觉力,温芙蕾赢得了美国民众和政界官员的信赖和好感。其影响力丝毫也不亚于现在的纽约参议员、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和现任第一夫人劳拉。

1991年,温芙蕾提议政府颁布“国家儿童保护法案”,并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要求建立数据库把侵犯儿童权利的人名收录其中。1993年,当时的克林顿总统签署命令,以她名字命名的“欧普拉法案”成为正式法律。得到鼓励的温芙蕾从此开始积极参与克林顿政府的有关工作,在政界官员中树立了一定的影响力。

在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时,布什的对手戈尔曾当众热吻夫人蒂佩长达7秒之久,声望一度超过了布什。为挽回败局,布什在参加温芙蕾电视节目时,一上场就抱住她,并且亲热地吻其面颊。此后,小布什的声望再次上升,并最终击败了戈尔。(《北京娱乐信报》2003.3.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