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闻集锦

2003-03-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广州10层以上民用建筑要建防空地下室 下月起,广州城市新建、扩建或者改建10层以上的民用建筑时,必须修建与首层建筑面积相等的防空地下室,违者可能受10万元以下处罚。

北京限制养犬思路转换 北京即将修改“严格限制养犬规定”,修订方案将从立法思路上发生根本转变,变“养不养”为“怎么养”,使养犬市民既可满足需要,又不侵犯他人和公众的权益。

投资650万港元可移民香港 香港特区近日通过“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资本投资者”在香港投资的最低金额是650万港元,可投于房地产和金融,投资者可带家眷居港,7年后可申请香港居留权。

中学生学杂费十年涨八倍 宁夏固原一项调查显示,1993年-2003年十年间中学生每学期学杂费涨了8倍,年平均上升13.97%。而同期居民生活费用价格总水平年均上升4.6%,低收入或贫困家庭的孩子被迫失学。

海南中止旅游“高回扣”行规 从3月1日起,海南省全面实施旅游佣金结算管理办法。将以往的私授回扣变为规定合法佣金比例,并通过银行转账收支。

“防艾”课进入中小学 教育部日前决定,从今年春季开学起,在全国中小学开设预防艾滋病、毒品预防和环境教育专题教育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