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组委人员不得兼职

2003-03-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北京奥运场馆建设今年下半年将开工,据悉相关方面总投资将达到2800亿元人民币。北京奥组委副主席李炳华近日表示,奥运工程有把握杜绝腐败。

中央和政府对北京奥运廉政问题非常重视,在成立北京奥组委的当天,就同时成立了奥运监督委员会,并制订了12项规章制度,在财务管理制度方面,奥组委各部门一律不设账户,大宗物资委托政府采购中心进行公开采购。专门成立了工程监督室,负责奥运场馆工程建设的日常监督工作。

奥组委工作人员的构成比较复杂,既有国家公务员、企事业单位人员,也有社会招聘人员,我们规定,奥组委工作人员不能个人经商、办企业,或从事有偿中介活动,不得兼任企业和事业单位职务等,不能以权谋私。(《粤港信息日报》2003.3.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