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给两高报告打90分

2003-03-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给今年的两高报告打90分,这是我当政协委员6年来给两高报告打的最高分。”夏家骏委员说,今年的两高报告比以往任何一届都好,很实在,不虚伪,没夸大成绩,也不回避问题。

那么,那10分丢在哪里?夏家骏委员解释,报告中提到的“执行难”的问题,“各种干扰仍比较严重”的问题,还没谈清楚。

有些具体问题,报告没讲清楚,甚至还有些含糊。比如,经济案件限期多长结案、错案率不能低于多少、办了人情案怎样处罚、违反喝酒与拿枪等5条禁令要不要除名等等。“这10分,就缺在有些该深入的问题没深入上。”

另一位委员也提到了这一问题,两高报告中提到了很多问题,但这些问题怎样解决,报告没有完全说清。比如说,现在法院、检察院工作受干扰大,可怎样大、大到什么程度、最大的干扰来自哪里,司法人员的抗干扰能力怎么样,都没说明白。问题点到了,可没有针对性地深入下去。(《中国青年报》2003.3.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