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校该不该互设“壁垒”

2003-03-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月26日至3月1日北京六所高校相继召开人才招聘会,招聘会现场已不足于用火爆来形容。在人民大学招聘会场外,有工作人员来通知:“9:30~13:00,本校学生凭学生证进场。13:00~16:00,外校学生凭学生证和简历入场。”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一位姓张的女同学说:“一般好一点的用人单位在上午就招得差不多了,下午都不来了,进去了也没多大意思。为什么就不能给我们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呢?”

对这种现象,一位高校供需见面会的组织者认为,现在学生就业压力很大,学校费很大的事才联系来用人单位,这种资源供本校同学利用,体现的是对本校学生负责的态度。

也有人士认为,这种信息的封锁做法可能虚化了就业的严峻形势,给本校学生保温箱式的错觉。从长远来看,还可能带来在校生风险意识和竞争意识的淡化。(《工人日报》2003.3.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