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冒充警察抢劫遭重判

2003-03-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因为在抢劫时喊了一句“我是警察”,原本刑期在3年以下的未成年人韩某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1000元;原本刑期为5年的高建超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3000元。

年仅16岁的韩某和刚满20岁的高建超均系河南省灵宝市故县镇小学肄业的农民。2002年8月的一天夜里,韩某和高建超在灵宝市故县镇遇见了在路边休息的某修理厂工人郭某等4人。

韩某向郭某踢一脚,口称“我们是警察”,随后韩某和高建超两人便强迫郭某等4人到一铁路桥上并进行殴打,两人抢走现金共16元。后韩某分得7元,高建超分得5元,余款共同挥霍。

灵宝市法院审理认为:韩某和高建超结伙以暴力手段劫取钱财,并在抢劫中冒充军警人员,其行为均已构成抢劫罪,根据《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条第六项规定,冒充警察抢劫的,处10年以上刑罚。结合韩某作案时已满14岁、不满18岁,应减轻处罚的规定,遂作出了上述判决。(《城市晚报》2003.3.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