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建议医院设立健康门诊

2003-03-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全国政协委员王成喜撰文说,时下,关于营养、保健、延年益寿、健康新概念已成为人人关心的话题。国内外各种学说和理论,通过新闻媒体或其它方式传播开来,其说法使人眼花缭乱,无所适从。有时同样一个问题,国内外有几种甚至十几种不同的说法,有的还是互相矛盾的。

在实际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一套针对每个人情况不同的、科学的、切实可行的营养、保健方法。卫生部门应该设立专门的营养保健门诊和大夫。如在医院里设立“健康咨询科”、“保健营养科”,或专门开设保健所,使人们在没有病的时候在大夫或专家的指导建议下,制定一套适合自身情况、简易可行的合理膳食食谱、适量运动之保健方法;或者有了慢性病,能得到一套不吃药而靠适当锻炼和合理膳食就能康复的有效疗方等。(《人民政协报》2003.3.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