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俊仁批评男足

2003-03-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政协会议讨论会上,马俊仁痛斥中国男足:“有那么一个项目,我不提大家心里也明白,消费的金钱恐怕是其他全国体育项目经费的总和,但是能出成绩吗?我认为,几十年内想拿世界冠军,根本不可能!”

“在辽宁我分抓运动队。其他队住在体育场下的矮房里,偏偏足球队住在高级饭店。球踢得不咋的,小头抹得油光光,还染成黄毛。前脚刚踢输了比赛,球迷还围着体育场闹事,他们后脚跑回房洗个澡出来了,就想寻花问柳。”

“中国足球是个破窟窿,拿钱怎么填也填不满,因为他们缺少精神。技术不好还能原谅,跑不动算干什么吃的!满嘴就知道钱钱钱,钱能换回世界冠军吗?!老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靠什么?那时候没奖金。扔掉民族精神就什么都没有了。我带队第一次参加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我就对那些孩子讲拿爆破筒的王成,讲五星红旗为什么这么红,那些孩子都含着眼泪听。本来凭实力,我们进不了前八,可一打比赛,我们拿回了前三名!”马俊仁说到这儿,非常动情:“金钱真的万能吗?我看还是离不了中华民族不怕苦、不怕死的精神,人的潜力在精神!” (《京华时报》2003.3.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