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年女人

2003-03-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年轻的女人,不用化妆就是一种美;

年老的女人,满脸皱纹就是一本书;

中年的女人,不化妆不美,化了妆也不见得就美。

中年的女人,往前靠吧,容易让人说是不嫩装嫩;往后站吧,又容易让人说是倚老卖老。

中年的女人,青春已逝,即使回忆过去的美好时光,也徒留下无奈的悲伤。过去年轻时流泪会有无数男人伸出香水罗帕去接泪水;如今泪流满面,男人们包括自己的老公也不愿意去管或顾不上管了。

生活的艰苦,咬咬牙,能忍;感情上的冷落,最难忍受;它让她们陡然觉得青春的一去不复返,而生命的价值在无情地贬值。

中年的女人,是夏日里的最后一朵玫瑰,是人生中的最后一次机会。

有人看见了,把你采走了;没人看见,任你开去,不过多久,你就枯萎、败去,孤零零落下,纵使普希金把你捡去,也只能把你夹在书本里,不过让他吟咏几句悲天悯人的小诗而已……

珍重这最后的机会。这机会不在别人的手中,只在自己的脚下。女人的年龄和姿色是花,容易凋零。

女人的化妆和服装是糖纸,只为包装。

女人的学问却不是花,不是糖纸,是可以让女人不受年龄限制而能够拥有一辈子不会人老珠黄的魅力。

气质,是学问外在的表现形式;宽厚的心地,是学问培育出的内核。

气质,是中年女人得天独厚的保鲜和美容,而让那夏日里的最后一朵玫瑰开放得格外芬芳迷人。(《今晚报》2003.3.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