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赵本山时刻想着农民

2003-03-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按理说,作为国家一级演员的赵本山如今也算是个知识分子,但他始终把自己当做“农民代表”。他说:“艺术家是人民封的,代表也是人民选的,我被‘破格’选为人民代表,就要时时刻刻为农民利益着想。”

他在会上的发言经常引得代表们捧腹大笑,但一提到农村问题,他就笑不出来了。他说:“我自己就是从农村出来的,所以我最了解农民的生活。每年我都要回老家好几次,可是每次回去,乡亲们都围着我,排着队等着向我借钱,有些老乡辛辛苦苦干一年,到头来家里还是穷得揭不开锅,他们见到我,就抱着我的腿哭啊。”本山每次都捐出不少钱给乡亲们和村里的学校。但他表示,解决“三农”问题,单靠社会捐款是不能解决根本问题的。“三农”问题,说到底就是解决农民增收问题,就是让农民真正富裕起来。

他说:“人大代表一定要有‘人气’,第一要对得起选他当代表的老百姓,自己的一言一行必须要给老百姓一个交代,第二还要给自己一个交代,自己当代表是到这里为老百姓说话的,不是来遛遛弯、吃吃饭、拍拍照的。” (《北京青年报》2003.3.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