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拉美人体器官生意兴隆

2003-03-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西班牙《时代》周刊日前载文说:记者与一个名叫威廉的阿根廷卖肾者取得了联系,他卖肾出的价是15万美元。记者又拨通了住在墨西哥城的另一位卖肾者的手机。他叫希塞拉,他开的价为2.5万美元。

“在西班牙这种器官移植手术是非法的。我们可以在墨西哥做这个手术吗?”记者问。“完全没有问题。我们这里有很多医院做这种手术。”“在墨西哥实施这类手术是合法的吗?”“不,也是非法的。但是,要说是捐献器官,千万别说是卖器官。”“在你的国家有其他人卖肾吗?”“有,我是跟他们学的。我失业了,没钱,我缺少一切……”

对于霍斯瓦来说,一只眼睛瞎了也没关系。他开价5万美元卖他的一只角膜。这个居住在利马的秘鲁人在他给记者发出的手机短信中说:“我只出卖左眼的角膜,我需要右眼角膜继续过我的正常生活。你必须前来秘鲁接受移植手术。”

除了要支付器官出卖者提出的金额外,买方还要加上其他额外的开支,如接受器官移植者去器官“捐献”者所在国的来往路费。医院院方、做手术的医生和护士都收取费用。在拉美的许多大城市,有数百人希望出卖自己的器官,他们正期待着器官接受者的回音,以换取数万美金来糊口或得到一处遮风避雨的房子。(《参考消息》2003.3.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