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英前线军人度日如年

2003-03-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联社记者不久前对部署在科威特与伊拉克边境的美国斯图尔特堡军营进行了采访,这里大部分士兵都对每天在沙漠中早起晚睡的满负荷训练感到极为厌倦,而持久的紧张情绪更让他们难以承受。不少士兵坦承,他们现在最渴望的就是早日回家。

由于军队纪律森严,美军前线士兵自然不敢肆无忌惮地表达其对战争的看法,不过有一个场所例外,那就是军队基地中的公厕。在科威特北部乌代里军营采访的记者发现,那里公厕的墙壁和每个蹲位的门板几乎成了士兵们就战争表达意见的“留言板”。有人在“留言板”上写道,“战争与和平,哪个是答案?”越战期间在反战士兵中非常流行的一个术语“军队见鬼去吧!”也出现在厕所的墙壁上。

美国前线军人虽然厌烦战争,但至少衣食无忧;相比之下,英国的前线军人就惨多了。目前部署在海湾地区的英国皇家陆战队一位士兵的母亲说,她儿子不久前通过电子邮件向她详述了目前的困境,“我们每餐的食物都很少;包括在沙漠地区要穿的靴子和帮助伪装运输车和武器的设备到目前都还没有运到。”另一位英军士兵的父亲则告诉媒体,他在科威特的儿子说他们每天只能吃上一顿饭,士气普遍非常低落。不少士兵的父母还抱怨说,他们的孩子现在通常得向部署在不远处的美军士兵“乞讨”来满足生活必需。(《法制日报》2003.3.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