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威特:美军抢购商品涨价

2003-03-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几个月来,美国不断往海湾地区调兵遣将,仅在科威特北部就驻扎了13万大军。这么多人的日常消耗品,包括衣食住行、吃喝玩乐都从当地购买,一些经济学家估计,美军将在科威特消费23亿美元,主要用于购买食物、住宿用品、运输工具、建筑材料等。

一些美军代表进入科威特公司的仓库,看中什么就买什么,一买就是一大批,而且“羞于”讨价还价。一名军官走进一家运动服装店,把所有的鞋全都买走了。而一些钢铁水泥厂也因为美军的巨大需求而创下销售纪录。

美国《纽约时报》一名随军记者写了这样一篇报道:上个星期刮大风,十几顶美国产帐篷被风吹跑了,而科威特帐篷纹丝不动。于是,科威特市场上的帐篷又被美军抢购一空。美军购买了几万件家具、发电机、水箱、冰柜、冰箱和空调,还卷走了当地一家空调公司过去3年的库存。

美军大批量购买日常消耗品,造成市场上物资紧俏,许多商品涨价,引起科威特当地普通消费者的不满。(《羊城晚报》2003.3.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