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逾六成台胞愿到内地打工

2003-04-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台北一家大型人力资源网站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超过六成的台湾人愿意到内地工作,有意前往工作的城市按其排位分别为上海、深圳、北京、东莞、苏州、广州、厦门。

台商外派内地人员的专业需求,以理工业需求最大,比重约占四成;文法学科只占不到一成。以学历需求来看,大学学历占四成四,专科约三成,硕士以上学历不到二成。调查显示,现阶段台湾人到内地求职的首选城市,也是内地民众就业优先选择的城市,两岸人才在这些城市已出现激烈竞争。

从今年开始,北京、上海等地对台湾高级人才提供便利待遇,只需持当地“工作居住证”,就可以购买一般房舍,子女在当地就读不需额外交费。(《京华时报》2003.4.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