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从隐瞒不报到“随你便”

2003-04-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据报载,这次吕梁矿难没有隐瞒,而之所以不隐瞒,是“当地官方人士认为,现在事故多了,哪一次也没怎么样;反正死了这么多人,想隐瞒也隐瞒不了,索性随你的便”。当地一位官员对媒体说:我们没什么可隐瞒的,死亡30个与72个没有太大的区别,72个与100个也没什么区别……

这真是可怕!

自古就讲:人命关天!可在这位官员的脑子里,人命“关”什么呢?

记者的调查显示,矿主最关心的不是矿工的生命安全,而是寻找更大的后台。

我很痛心。我们怎么会用这样对人的生命没有一丝慈悲的人来当“公仆”?怎么能设想这样的官员会善待百姓的生命,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从隐瞒到“索性随你的便”,真不知到底是“进步”还是“退步”。不管怎样,死30人与死100人绝不能“随你便”,绝不能没有区别!(《工人日报》2003.4.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