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寻呼机失宠维修点难寻

2003-04-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修呼机吗?”

“不修,现在谁还用呼机啊!”史小姐拿着刚坏了的摩托罗拉呼机,在北京朝阳商业街上的几家大型电讯商场询问后,得到一连串的否定回答。“原来我买呼机的电讯商场都改卖手机了,现在呼机坏了找他们修,人家都不提供维修服务了。”史小姐一脸的无奈。

可以说,寻呼机市场萎缩是导致维修服务日渐稀少的根本原因。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截至去年底,国内无线寻呼用户仍有1872.1万。现有寻呼用户中,月收入500至2000元者占70%,另外,学生和外出务工人员成为寻呼服务的增长人群。希望厂家、商家不要仅将完善的售后服务提供给热销商品,而且应该培养一些能够从事多种产品维修服务的复合型人才,为服务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便利。(《市场报》2003.4.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